《識時務的陰謀家劉邦》通過這本書讓我對劉邦人生經歷的剖析深入了解,給我展現了一個不同於我之想像中的劉邦,給了我一個真實的劉邦。我從中學習到很多。

劉邦,四十八歲才逐漸醒悟,建立萬世之功的秦始皇竟然只比他大三歲,我直到讀到這本書才知道,而項羽這個二十幾歲的毛頭小子,卻把自己打的像只喪家之狗般到處逃竄。但也許是年齡大的緣故,劉邦遇事能夠更快的冷靜下來,而聽下屬跟夥伴的話,一次又一次做出最正確的決定,這讓我了解人都會選擇並學習的,別人給你意見或建議,是因為在乎你,如果你一次又一次的不聽取別人給意見或建議,他們只會遠離你,也不會有任何建言了,像項羽太自負,不聽取任何人的建言,讓所有人背叛他,不信任他,他崛起全是因為他叔叔項梁留下遺產,他不加善用而一再一的揮霍。

劉邦能夠很好地扮演自己的角色,在什麼位置幹什麼事,並信任下屬適時賞賜給下屬,讓下屬們信任並為他賣命,很好地把握時勢,順應時勢,後來才能打敗項羽,建立大漢帝國。


我應該要把之前沒看完的楚漢傳奇看一遍了!!


成大事絕不是一個人能辦成的,疑人不用,用人不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识时务的阴谋家·刘邦
    全站熱搜

    Kenn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