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見台灣" 從新聞看到是打破紀錄片多項紀錄的電影,但是我認為這部如果可以打動所有人,讓台灣人開始珍惜這片土地和喚起大家對台灣環境問題的重視那會是這部片更光榮的成就。 我認為這部片片名取真的很棒,"看見台灣" 大家或許從預告片都看到台灣的美麗,其實這部片還讓觀眾看見台灣現在疾病與痛苦。在影片中也說明台灣的美因為疾病而正在消失中,而這疾病與痛苦的來源就是我們台灣人。 

     真的蠻悲哀的,台灣這片土地孕育我們台灣人,給我們土地給我們水,但是我們每天一天都在傷害它,例如高雄的水因為工業區導致至今還沒人敢喝還花更多的錢去過濾讓高雄的水可以喝,更諷刺的是台灣人各地還在不斷建立工業區。
台灣痛
     影片最後感人的一幕不只讓世界聽到玉山的歌聲,也應該點醒台灣人們保護與維持台灣這片土地是可以做到的,我們常常說有些觀光客來台灣觀光時,沒有道德心破壞台灣,從台灣這片土地來說我們台灣人也是過客,不要因為我們曾經生活在這片土地而讓台灣留下永恆的創傷。這片土地讓我們驕傲,請各位別把我們的驕傲破壞掉。大家一起保護台灣,更要讓台灣更美麗。台灣很美麗的,既使沒有科技業、製造業,我相信我們也可以靠台灣之美再創台灣經濟繁榮。

     我們的每一個小動作,都可以保護台灣,少用一個塑膠袋,多走路、多騎單車,少騎機車、開車
少吹冷氣用電扇,開冷氣調高溫度,以電扇為輔等等。 你都是用什麼方式在愛這塊土地的呢?

     如吳念真說的 "我們需要的不多,但是想要得太多了"(這句話深深刻在我心裡),讓我們一起努力讓家園變更好吧 !

最後感謝"齊柏林",謝謝您讓我看見了台灣。一片最心痛的紀錄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