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加研華嵌入式設計論壇,今天聚集的幾家大家廠商研華科技,INTELMICROSOFT,TI等業內大廠。依照準時到場,領了名牌踏進會場,眼前的場景讓我驚嚇一下,因為全場坐得滿滿的。我沒有預期這麼多廠商會出席這論壇,因為門票不便宜加上又是工作日。

 

        論壇中,研華科技以物聯網 (The Internet of things)為會議起頭,談及物聯網的三層架構 ---- 3I 的概念 I ( Instrumented), I (Interconnected), I (Intelligent) ,物聯網的應用無所不在,如果雲運算是應用面,那物聯網就是實用面,以物聯網為基礎去建構雲端運算甚至實踐IBM所說的智慧地球 這些都讓人類的生活越來越智能, 研華科技更期許自己能夠成為這個的推手(真實的解讀應該是研華想稱霸整個市場)

 

        在早上的場次,可以清楚的看出幾家大廠之間的合作-à TI, INTEL, Advantech, Microsoft, 這四家構成商業聯盟類似 Wintel模式,可是有一件事台灣廠商還是屬於製造廠商,關於這點真不該是驕傲還是悲哀,驕傲是台灣廠商的能力是備受肯定的,悲哀的是台灣廠商還是逃不離製造廠規模,我期許有一天台灣廠商能走入另一個腳色,廢話似乎太多了…..

 

   上午場的我的總結是

Embedded Device + Cloud Services = Business Value

               +

         Time to Market

   下午場就是研華跟各家廠商介紹他們的產品,有許多小場次所以我挑了幾個我有興趣的高效能工業級伺服器之產業應用高密度DSP架構的多媒體平台設計服務嵌入式系統整合之關鍵技術與應用案例等等。

     在物聯網的驅動之下實現無處不在的U(Ubiquitous)社會願景,乃未來幾年產業發展趨勢,現在廠商就是要替人類創造新的生活方式,設計產品還是要回歸最基本的 Five senses à Speech, Touch, Sensory, Graphics, Handwriting TI的影片就是最好範例 如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