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女孩是本真人真事改編的書籍,但是我是以為這部片是另一片而去看的。順便抱怨一下新加坡真的沒有太多電影且更新很慢。

當電影一開始我就知道,我看錯電影了,不論如何就開始看,這部片是有關是變性人的故事,雖然說是真人真事,但作者其實大幅的改編了故事劇情,裏頭多了許多他創造出來的角色。

1

這部戲是重點是男主角與女主角的內心戲,如何面對外在的看法與真實的自我慾望,故事是有一天艾莉西亞維坎德(Alicia Vikander)飾演 妻子葛蕾塔‧維金納央求艾迪瑞德曼(Eddie Redmayne)飾演丈夫 埃恩納當模特兒,穿上女伶的芥茉黃淑女鞋、繫上吊帶襪、套上白色洋裝,好讓妻子完成最後的工作。望著自己柔滑如絲緞的小腿,頭一次當模特兒的埃恩納不禁頭暈發燙。這次觸發了埃恩納的內心,讓莉莉(埃恩納穿女裝的化名)出現,因此展開的故事。

04

 

電影中埃恩納面對內心的慾望掙扎與屈服,自從那一天穿上後,轉成女生的慾望一天比一天強烈,從一開始的順從到抵抗,到最後自我認同,他當然愛他的妻子,但是埃恩納還是無法欺騙自己跟壓抑自己,最後決定要做轉性手術。

Movie, The Danish Girl(美.英) / 丹麥女孩(台), 電影劇照

而葛蕾塔沒有想到,只是臨時起意求助於丈夫,竟為往後的人生投下一顆震撼彈,她該如何繼續愛她的伴侶?

Movie, The Danish Girl(美.英) / 丹麥女孩(台), 電影劇照

看完電影我有想過如果埃恩納的角色是套用在我身上的話,我會怎麼做?我能夠像他一樣勇敢去面對自己嗎?那如果我是葛蕾塔呢?那種抓不住的感覺更是令人難受吧,對於她來說所有一切都是那麼的突然,她的世界就是那麼突然的轉變,能明白的是那個與她相處以久的老公真的消失了。在現代的感情觀,或許是開放也會或許有更多選擇,所以人都可隨時結束,而有新的一段關係。這個無關好壞,只是顯示能夠維持下去是珍貴的與真實的。

02

 

這部片給我的一個啟發是"內心的自我",什麼是我內心真心想要的? 是不是有時候也會勉強自己去接受不喜歡的? 面對這樣時,我又該如何抉擇呢? 以前我曾做過一份很不喜歡適應不良的工作,一開始是不認輸想拚爭一口氣,但是後來發現我自己越來越不快樂,每天都很不開心,後來真的受不了退出了。後來找一份比這份還高的薪水,所以有時不需要勉強自己,真的不喜歡不適應,就勇敢退出吧。

05

 

這部片給我的另一個啟發是婚姻,婚姻是另一個人生的下一個階段,自結婚結束後就是婚姻的開始,兩個人一起開始生活,我們如何在婚姻當中改變,如何持續維持兩人關係,丈夫如何支持妻子,妻子如何支持丈夫,兩個人的事業一個人高一個人低要如何適應呢? 真的世上每一段婚姻都足以寫成一篇小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he-danish-girl 丹麥女孩
    全站熱搜

    Kenn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